石大学报(自然科学版)获评第四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13-09-08浏览次数:391

 点击查看原图 

    10月25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第4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评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这是我校连续4届获此荣誉。

  “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评审始于2006年,至今已是第4届。设立精品科技期刊既是顺应国家精品科技期刊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树立高校科技期刊楷模的需要。精品科技期刊无论是学术质量还是编辑出版质量,在国内科技期刊界都居于领先地位,有的期刊被多家国际著名检索机构收录,在国际、国内具有较好声誉。该评选活动由教育部科技司主办、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承办,是高校科学技术期刊领域的最高奖项。本届共评选精品科技期刊60种,优秀科技期刊120种,特色科技期刊30种。

  此外,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的2012年度“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科技期刊优秀组织单位”评选结果近日揭晓,《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得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本年度共评选优秀期刊一等奖45项,二等奖7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