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报(自然科学版)获评“第五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276

    1110-12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7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5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奖颁奖大会在广州市举行。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高润生、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教育部公布了“第5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评选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评“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这是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连续5届获此荣誉,也是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今年继获得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第3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后的又一殊荣。

“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 评选活动由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举办。活动始于2006年,至今已是第5届。此项奖励是中国高校科技期刊领域的最高奖项。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科技期刊出精品、创特色,促进高校科技期刊提高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评选采取定量与定性、学术质量与编校质量相结合的办法,充分利用各评价机构的评价成果,所有参评期刊均须接受编辑出版质量审读,对高校科技期刊在科研活动和文献交流中所起的作用及其质量做出客观、全面的评价。本次评选侧重于SCI期刊源期刊。获此殊荣,表明该期刊无论是学术质量还是编校质量均居国内科技期刊界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具有较好声誉。本次评选全国高校共有511种期刊申报,最后评出精品科技期刊49种,优秀科技期刊108种,特色科技期刊30种。会议还决定,获奖期刊启用第五届获奖徽标,以前徽标停止使用。

 

                                  (期刊社  韩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