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荣获“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503

     近日,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发布了2016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年报》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4个区(Q1、Q2、Q3、Q4)。《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6年度CI值为452.353,比去年增长5.9%,复合总被引频次6778,比去年增长52.5%,复合影响因子1.367,比去年增长36%,在84种“石油天然气工业类”科技期刊中排名第7,位居Q1区,并首次获得“2016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全国高校仅18种中文期刊获此殊荣),标志着学报(自科版)进入中国TOP期刊,已经位于JCR刊群(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的中等水平,与JCR的中等期刊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另悉,前不久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1985种核心科技期刊中排名193,比去年上升了155名,进入TOP10,是近5年来最好名次。其中综合核心总被引频次2127,比去年增长18.4%,核心影响因子0.904,比去年增长38.7%,在38种“石油天然气工程类”期刊中排名第5,在104种“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类”期刊中排名第3,比去年上升了8名。

                                                    (期刊社   刘为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