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负责人被邀参加全省报刊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340

    322日,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2018年全省报刊管理工作会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负责同志、省局相关处科、直属单位、地方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省直有关报刊出版单位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了大会。我校期刊社负责人和山东大学《文史哲》副主编作为高校代表被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典型发言。

会上,“全国百强报纸”《大众日报》副总编杨晓洲、“全国百强社科期刊”《文史哲》副主编刘京希、“全国百强科技期刊”《中国石油大学(自然科学版)》许玉清、青岛市文广局副局长王纪生和潍坊市文广局副局长梁玉华等五家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我校《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作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全国“百强科技期刊”,期刊社负责人应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牢记宗旨,守正创新 认真做好‘内容、传播、保障’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学报学术影响力”的典型发言,典型发言从办刊思想、办刊举措和办刊体会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办刊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钟华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五家单位负责同志的发言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要加大对三家入选“全国百强报刊”的宣传力度,发挥好品牌报刊的引领、示范作用。他指出,当前报刊界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主题主线宣传大事要事,积极稳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规范行业秩序,推动报刊高质量发展。

  

                                           (期刊社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