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座谈会为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术影响力提升把脉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326

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术影响力提升专家座谈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4月27日,学校召开专家座谈会,研讨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术影响力提升事宜。副校长、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姚军主持会议,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代表、博士生联络员代表、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全体编辑出席会议。

  学报(自然科学版)执行主编汇报学报基本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境与问题,期刊社负责人通报《关于进一步增强学报学术影响力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和《学报双高论文激励暂行办法(讨论稿)》基本精神。与会人员围绕稿源建设、审稿周期、编委会组建、英文刊申办、政策扶持、论文推送、栏目拓展等影响学报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核心问题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

  姚军指出,学报是学校科研实力的重要展示平台,是学校对外学术交流的名片,在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办好学报意义深远。中文学术期刊竞争日趋激烈,学报(自然科学版)虽然取得“全国百强科技期刊”的可喜成绩,但仍要未雨绸缪,采取切实措施促进学报健康持续发展,希望广大教师尤其是知名教授踊跃投稿。同时,学报编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积极主动谋划发展,寻求对策,不断提高服务学术发展的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