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质量提升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449

    5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周鹏教授主持学报(社科版)质量提升座谈会。经济管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栏目特聘联络人、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全体编辑出席会议。

  学报(社科版)执行主编汇报学报基本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境与问题,期刊社负责人通报《关于进一步增强学报学术影响力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和《学报双高论文激励暂行办法(讨论稿)》基本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优质稿源缺失、新一届编委会组建、学校政策扶持、栏目设置与特色栏目建设、学报专业化道路、编辑队伍建设、加强学报与学术团体和会议联系等影响学报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核心问题建言献策,展开讨论。

  周鹏指出,学报在学校发展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办好学报意义深远。学术期刊竞争日趋激烈,要采取切实措施促进学报健康持续发展,要积极争取优质稿源提升学报质量。同时,学报编辑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积极主动谋划发展,寻求对策,不断提高服务学术发展的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