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国际教育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联合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87

  2021527日,期刊社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和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联合举办党课活动,邀请西海岸新区区委党校张新鸿老师讲述《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提高了各位党员同志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新鸿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 “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和“怎样学习党的历史”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从唯物历史观的角度剖析了党的创立、党领导的革命、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重大历史阶段的事件及人物,通过正确的解读党史,促进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习近平同志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各位党员同志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真理的力量、接受精神的洗礼、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增强卓越服务意识,为学校和学报工作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