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继续开展依托专家办刊、引智办刊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53

        2021年下半年,针对学报栏目设置和吸收优质稿源等议题,期刊社领导和编辑部负责人分别走访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广泛听取教授、编委的意见和建议。
        为充分吸引青年学者对期刊的关注和助力期刊实力提升,学报(自然科学版)筹划成立青年编委会,制定《青年编委章程》,并完成了青年编委的报名工作。
        另外,期刊社还积极协办了首届全国油气藏出砂控制与开采完井技术研讨会、多元文化语境中的能源文学和中国精神研究等学术会议,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年会、第十届中国含油气系统与油气藏学术会议、第六届能源与环境前沿建模研讨会和贯彻实施习近平法治思想背景下能源法学实践研讨会,与有关专家学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培养潜在优质作者。


2021年12月9日,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与地科院专栏组稿人刘可禹老师交流。



2021年9月26日,期刊社与来访的中国地质大学期刊社王淑华社长一行进行交流,双方就高校期刊体制机制建设、如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如何为学校学科服务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21年12月20日,期刊社与化工学院专家进行交流,就学报化学工程栏目建设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和建议。


2021年7月17日,期刊社参加第四届中国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学术年会。



2021年9月27日,期刊社参加第十届中国含油气系统与油气藏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