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会成立暨影响力提升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319

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会成立暨影响力提升研讨会现场 杨安摄影

姚军为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代表颁发聘书 杨安摄影

        3月10日,学校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青年编委会成立暨影响力提升研讨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部分青年编委代表及学报编辑部成员出席线下会议,其他代表同步参加线上会议,包括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阿尔伯塔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青年编委。

        副校长、学报主编姚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报执行主编汇报学报办刊概况、高校科技期刊及高校学报发展现状与学报发展存在的问题。学报主任介绍首届青年编委会成员组成情况及《青年编委会章程》。首届青年编委代表积极为提升学报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影响力建言献策,围绕稿件刊发周期、英文刊申办、学报宣传、栏目拓展等影响学报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核心问题展开讨论。

        姚军为青年编委代表颁发证书,祝贺学报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他指出,青年编委会的成立是实现依托学者办刊思想的重要措施,要多渠道扩大优质稿件的来源,在学报这个平台进一步发挥青年学者的学术影响力;希望青年学者多提出办刊的好想法、好理念、好方法等合理化建议,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发表在学报上;学报也要紧跟科技发展潮流,顶层布局,优化栏目,要在协办会议、减少出版时滞等方面开展工作。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