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会科学版)《能源经济与政策》栏目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486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以石油与能源为特色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本刊是“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被国内外十多个数据库检索收录。现任主编周鹏教授。

《能源经济与政策》(原名《石油与能源》)栏目创设于1984年,多次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栏目立足于国内外石油经济发展趋势,刊发了大量反映国家石油经济、能源经济发展脉搏的高水平论文。

本栏目近期将围绕以下重点选题方向组发稿件,热忱欢迎学界同仁惠赐佳作。

1.油气管道管输费模式研究

2.成品油税费政策的环境效应研究

3.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石油资源国合作的税收政策研究

4.油价波动对上中下游不同的影响和对策分析

5.油价影响因素的分类和强度分析

6.油价变化对美元货币政策量化宽松的影响以及货币供应对油价的影响

7.油价与大气环境的影响

8.石油市场价格控制体系重构研究

9.石油资产收购定价及对国际石油经济长期市场走势的影响

10.不同国家石油依存度对其能源市场地位的影响研究

内容要求:国内与国外结合,学术性与实用性结合,经济学问题与创新点明确,理论与方法等逻辑论证严密,学术指导价值突出并具备一定时效性,能对石油经济行业的工作与研究提供有效借鉴。

投稿网址http://skjournal.upc.edu.cn/ch/index.aspx

格式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稿约格式规范

投稿截止:2020831

联 系 人:曲老师         联系电话:0532-86983492/86983493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