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00

 


2022414日,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通知及图书馆党委的要求,期刊社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全体党员同志线上参观学习“红色云展厅”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线上“红色云展厅”平台将各地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党建党史内容数字化,形成“红色基因库”,其中沂蒙革命纪念馆是本次党支部共同参观和学习的重点展馆。沂蒙革命纪念馆通过图片、影视资料、实物、雕塑、场景复原、声光电等多种直观的形式、高科技的手法全面展示了沂蒙革命战争史,展示了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沂蒙人民义无反顾跟党走,舍生忘死投身革命斗争的沂蒙精神。通过线上参观学习“红色云展厅”中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使每位党员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使得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时代新人、争创时代伟业,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使得大家有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报发展之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赓续传承,引领学报高质量发展。


(供稿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