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全体党员线上参观学习“红色云展厅”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71

  5月20日,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通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化“红色传承”,期刊社党支部继续开展全体党员同志线上参观学习“红色云展厅”的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云展厅”平台通过5G、云技术对全国31个省(市、区)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的红色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云上呈现,将党建与融媒体、云技术、云展厅技术深度融合,利用现代科技建构可知、可感的中华整体精神家园,是学习党史的新阵地、智慧党建的新应用。其中,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是本次党支部共同参观和学习的重点展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室内展览通过大量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以及影视资料,系统展示了1921年至1937年山东党组织创建、发展和斗争的光辉历程,重点突出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和邓恩铭的革命事迹。展览分为“社会变革 历史选择”“点燃星火 彰显初心”“工农运动 异军突起”“土地革命 前仆后继”“信仰弥坚 铁血担当”“重建省委 抗日救亡”六大部分,深刻诠释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筚路蓝缕、踏血前行的历史,是一部苦难中浴血奋斗、挫折后毅然奋起、转折中开创新局的历史。

  通过线上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激发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自觉行动。


(供稿:李娟 审核:徐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