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引领学报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30

  7月21日,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引领学报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学报工作需要也必须和党建工作深入融合,并且主要确立三个深度融合的落脚点:首先,期刊工作必须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国家期刊管理规定尤为严格,意识形态问题更是“一票否决”,这决定其离不开政治理论学习,抓党建就是抓全局,必须紧跟新思想和理论步伐。其次,期刊工作必须走群众路线。期刊稿源来源于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全心全意为作者服务作为期刊社办刊宗旨,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再次,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学报十分注重刊风、刊训建设,建有《出版流程规范》《学报审读》《约稿暂行办法》等10多项较为完善的规章制度,不断完善由三审保密、持证上岗、七次校对、当期自评、当期推送、事后审读、年检报告等制度构成的学报质量闭环控制系统。


(供稿:李娟 审核:徐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