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学习贯彻新学期工作会精神 部署年度学报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25

  3月1日,期刊社召开社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部署期刊社本年度重点工作。期刊社社长王旱祥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王旱祥传达新学期工作会精神。2月22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总结上一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会上,校长郝芳总结学校过去一年各项工作主要进展,分析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强调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一是按期高质量完成古镇口校区建设和相关接续工作。二是提出信息化建设方案,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探索高效低成本两校区运行机制。三是对五年来平台建设效果进行评估,完成平台建设规划及相关论证工作。四是切实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党委书记王勇强调,今年学校各项工作要锚定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着力在开新局上做文章: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三是聚焦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持续攻坚克难。四是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能力。五是加快和扩大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六是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七是准确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健康安全第一的要求,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会上,各编辑部室分别汇报新学期工作安排及重点工作。学报(自然科学版)将继续提升稿源数量和质量;加强与科研团队交流,参加学术会议,掌握最新科研动态和方向;提高编辑部服务专家学者水平;全方位提升期刊传播力和影响力。学报(社会科学版)将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关于能源与环境论述阐释解读”“双碳”“能源人文”“能源法”等重点选题推进落实工作;以学报入选社科院评价研究院“核心期刊”为契机,开发新稿源,进一步提升作者层次。两个学报还分别针对校庆70周年专刊组约稿和出版计划进行部署。

  王旱祥要求全社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开局起步,要根据工作计划,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的行动方案,把握好时间节点,落实工作人员,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产出效果,以优异的学报出版发行工作迎接70周年校庆。


(文稿:姜洪明 审核:王旱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