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党支部开展“思想铸魂”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31

 

710日下午,期刊社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会永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树立文化自信和建设教育强国之间的辩证关系。建设教育强国必须树立文化自信,树立并坚定文化自信是建设教育强国的一个必要条件。科技创新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内涵,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期刊社作为科技创新文化的宣传者和引领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认识;立足国家科技文化宣传阵地的使命定位,以实际行动为教育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参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宣传我国科技发展新动向、新成果,推动科技创新,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文稿:曲红 审核:徐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