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科版)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

发布时间:2023-09-24浏览次数:159

  92324日,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湖北宜昌举行,会议宣布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七届评优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期刊社赵玲老师荣获玉笔奖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该刊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核心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和《中国知网》全文收录期刊。该刊先后被评为全国首届百强社科学报、山东省优秀期刊、全国理工农医院校优秀社科学报等。2022年,该刊复合影响因子为0.985,在600多种综合性人文社科期刊中位居前200名。该刊主要栏目有:能源经济与政策、能源与社会、经济与管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政治、文学与法律、文化与传播等。其中法律以刊发能源法、资源与环境法为主。

   近年来,该刊持续强化能源特色+社科专题研究的办刊思路,围绕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和能源领域热点问题,组织策划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源文学”“双碳目标等专栏文章,提升了学报在国家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方面的智库和智囊作用。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国家一级学会,定期组织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评优活动。本届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采取自愿申请、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目的在于促进高校社科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此次《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获评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赵玲老师获评“玉笔奖”,是学术界、期刊界对石大学报办刊质量的充分肯定。


(文稿:姜洪明  审核:王旱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