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体参观学习“院士长廊”

发布时间:2023-10-03浏览次数:30

928日,期刊社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同到“院士中的石大人”院士长廊参观学习。

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石油大学自1953年诞生之日起,为国家石油科教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培养造就了30余万栋梁英才,师生中产生了多位两院院士。此次,学校策划制作“院士中的石大人”院士长廊,选取在学校有过工作和学习经历的两院院士,通过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和激励广大师生自觉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参观学习现场,各位党员被院士们如圭如璋的气质形象、令闻令望的科研成就、砥志研思的学术追求深深折服,表示要认真学习他们“家国同心、追求卓越”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立志能源报国,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院士长廊位于讲堂群东、西环走廊处,使用不锈钢材质,表面采用UV喷漆工艺,设计精美,制作精良。院士长廊将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面旗帜、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


(文/图:姜洪明、李娟 审核:徐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