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党支部赴青岛5G高新视频党建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86

  1024日,期刊社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一同到青岛5G高新视频党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5G高新视频党建教育展厅内,通过讲解员讲解,以及3D模拟立体化呈现、触屏翻页、投影阅读,大家以身临其境的互动场景体验方式,围绕政治统领、理论武装、堪当重任、组织建设、正风肃纪、反腐攻坚、自我革命、党建引领等主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体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身上迸发出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勇于探索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真实地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成果。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经过此次“沉浸式体验”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回望党的辉煌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学术文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青岛5G高新视频党建教育基地位于西海岸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由海发集团联合国内专业培训机构盛心技术共同打造。基地充分运用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5G高新视频系列技术白皮书,以科技赋能党建教育,以党建教育创新+5G技术+心理体验为学习特色,还原了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情景再现地讲好党史故事。通过沉浸式多媒体党建体验课程,让党员群众穿越时间和空间,身临其境感悟革命精神,体验更加走心入心的党建创新学习方式。



(文稿:姜洪明 审核:徐会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