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发布 学报(自然科学版)核心指标持续攀升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948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STIC)《2023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板)》发布了2022年中国科技期刊数据,《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各项主要影响力指标进一步提升,核心总被引频次为2191(2021年为2001),核心影响因子为1.465(2021年为1.363)。

  在全国137种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类期刊(包括英文版)中,《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按综合评价总分排名第12位(51.6),排名前10位的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学报》《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北京工业大学学报》《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在全国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类期刊排名中,《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按影响因子排名第5位,按总被引频次排名第9位。

  《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选用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是在经过严格的定量和定性分析基础上选取的各学科的重要科技期刊。《2023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板)自然科学卷》收录的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期刊共2151种。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学术影响和办刊质量不断提升,多次被评为全国、华东地区、山东省优秀期刊,20162022年连续4次获评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分别被EISCOPUSCAPAGeoRef、史蒂芬斯数据库(EBSCOhost)、日本科技振兴机构数据库(JST)、《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等国内外著名数据库收录。今后,该刊将继续把石油工业前沿新成果、新观点、新进展传递给读者,推动和促进能源科学及相关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稿:徐会永 审核:王旱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