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报(自然科学版)》继续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74

  近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编委会发布通知,依据文献计量学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继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之石油、天然气工业类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从202110月开始研究,研究工作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 32 个单位的 148 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本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 9473 位学科专家参加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 1987 种核心期刊。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59年,是教育部主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石油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学术刊物,重点刊载地质与勘查工程、地质能源开采工程、能源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化学与材料工程等领域的创新性成果和高水平论文。该刊多次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刊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刊,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知网、万方数据、重庆维普、《中国石油文摘》等多家国内数据库全文收录;进入《工程索引》(EI)Scopus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石油文摘》(PA)、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剑桥科学文摘:材料信息》(CSA:MI)、日本《科学技术文献速报》(CBST)、美国《史蒂芬斯数据库》(Eh)、美国《地质学参考及预览数据库》(GRP)等国际重要检索系统。2020年入选《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级期刊,2023年进入石油天然气工业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I级期刊,同时继续保持在石油学”T1梯次。该刊先后获第二、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奖,获评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多次获评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文稿:姜洪明 审核:王旱祥)